脫離了學生身份,所以來記錄個16年來的學生生涯。

脫離了學生身份,所以來記錄個16年來的學生生涯。


從小學就是個不讀書,整天在GBA、電玩中度過,是個愛看七龍珠的小小屁孩,不得不說當時鄉公所游泳池超髒,但超便宜,現在已經消失了,而暑假幾乎都泡在游泳池,因此這樣曬太黑,一直被認成原住民。

---------

上了國中依然是個不愛讀書的小屁孩,但唯一會讀的科目就是數學,其他一律放著爛,好像是因為數學只要理解幾乎不用背,所以比較喜歡數學。

當時一台電腦可以從早玩到晚,現在想起來中了信長的毒真的很深,每天都在打,當然還有勁舞團、SF、跑跑、楓之谷等等很多遊戲啦,還有還是愛看七龍珠。

在學校的生活基本上就上課打瞌睡、下課打水仗、玩個掃地用具、去個訓導處,算一算國中生涯總共被壓下來了兩支還三支大過,感恩班導。

特別的是國二的時候愛上了籃球,早上五點半起來打球打到上課,晚上下課繼續打,假日甚至可以打一整天,是個體力用不完的時期,不知道甚麼叫做累,體力一去不復返阿。

國中就是玩最瘋的時候,當然會後悔沒有多念點書,但也不後悔玩很瘋,因為回想起來國中的回憶真的很特別,像是保齡球事件、火鍋倒進花圃、白色很恐怖、上課吃雞排、嘲笑朋友進訓導處等等,享受了豐富的國中生活。

---------

高中算是人生的轉捩點,當時國中畢業沒學校可以念,自己報成績一間一間打電話問,好不容易問到一間願意收留我,也因為當時嚇到了,原來會沒學校讀是真的,所以高中把注意力放在課業上,也因為成績不錯,建立起了讀書的信心,畢竟國中都是吊車尾,所以原本就對讀書不太有自信,高中這段時期算是給我打了一劑強心針吧。

參加了熱音社,接觸了電吉他,學了一年,後來因為統測,所以就荒廢了,雖然沒甚麼天分,但還是覺得有點可惜。

對於高中的社團生活沒有甚麼特別的感受,說真的,上了大學才知道社團的感覺,高中社團有點不知道在幹嘛的,感覺學校是弄個社課敷衍一下。

因為超討厭念書,一直打算畢業就去簽自願役,結果家人不肯,就想說念個夜間部,結果暑假就突然收到逢甲的錄取通知。

當初會選擇會計系也是蠻特別的,因為技優申請時,逢甲開經濟跟會計系的缺,而會計是我第二爛的科目,就想說經濟我都會,一定更多人都會,而會計那麼難,如果學會了感覺很厲害,所以就選會計系了,想說再好好學一次,事實證明,結果沒有很厲害,只有累而已。

當時高中模擬考成績跟逢甲差距太大,所以基本上錄取率幾乎是0%,老師也說沒人申請上過,丟完申請就完全忘記了,結果暑假就突然收到錄取信,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當初會錄取,我連張乙級會計證照都沒有。

高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,就是班導在開學時說的一句話「來到這裡,就是一張白紙,不管以前做過甚麼」,這句話現在想起來,真的讓是讓我感觸很深的一句話。

滿18歲最大的禮物,就是畢業後的環島,當初憑著一股熱血就衝了,人生最不後悔的一件事情。

---------

大學剛入學時最慘的就是經濟,明明都會的東西,卻因為英文看不懂,小考不及格還要去夜輔,真的慘到不能再慘;微積分讀到出現危機,期中預警,還好助教救援,期末直接一個滿分拉回。

大一真的壓力超大,幾乎都是原文書,每天只想著要轉學,因為根本考不上逢甲,剛好賽進來,想著來念書給自己壓力那麼大幹嘛,不如轉學爽爽過大學,但後來想想,來到一個新的環境,大家起點都一樣,就像一張白紙,四年後看到的努力有多少才是真的。

也還好有朋友救援,慢慢的對原文書比較沒有壓力,雖然多半是死背題目跟關鍵字就是了,當時也給自己一個目標,大一有All Pass就參加個社團。

後來參加了社團,嘻哈社,發掘了我最喜歡的運動,比起籃球、吉他、騎車,跳舞是我大學時期喜歡的興趣。

在社團認識了許多ㄎㄧㄤㄎㄧㄤ的人,也學到了很多,不只是跳舞,還有處世的道理,記得流浪說過「你有多想要這個東西,就要付出多少努力」,當時我最想學會的就是風車,一直炸肩炸腰的,有時候痛到想放棄,但還是硬撐下去,後來也真的學會了。

這句話用在課業或其他事物上,也非常實用,當時中會、財管、舞展時間壓縮在一起,壓力不算小,但我想把事情都做好,不用滿分,至少及格,也做了很多努力,最後也成功達到目標。

因為參加社團、學了跳舞,在某一天練舞時,順口問了女孩要不要幫我買宵夜,也因為這個宵夜讓我跟她有了交集。

看了以前聊天的紀錄,四月聊課業、六月還是聊課業,除了課業以外跟她幾乎沒有交集,但因為買宵夜這件小事,讓我認識了一位跟我不同興趣、不同交友圈、不同想法的可愛女孩,這緣分很不可思議。

大學生涯真的看到很多、學到很多、想法也改變很多,懂了基礎的重要性、如何從老師身上挖知識、分組遇到機歪人等等,瞭解到了自己很多不足夠的地方,也找到自己對未來的方向。

逢甲給我們最大的禮物,我覺得就是無限制大小雲端硬碟!

在逢甲這四年,說遺憾不會太遺憾,說充實也不太充實,不像國中玩那麼瘋,也不像高中都在念書。

大學最重要的三學分,課業、社團、愛情,都All Pass了,雖然沒有把每項都拿到滿分,但自己覺得也算圓滿了,最後,畢業即就業,讓大學有個完美的END。

---------

回顧起來,整個求學生涯算是過的蠻順利的,思考方向轉變也蠻多的,或許三年、五年後想法又都不一樣了。

雖然計畫趕不上變化,但還是喜歡有自己的計劃,持續執行,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,見招拆招,持續做就對了!

畢業不是結束,而是開始,明年九月,在一次把自己當作是一張白紙,選擇到台北,給自己壓力,希望未來可以繼續成長,尤其是身高。
.
.
.
未來的你完成目標了嗎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