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.12.29

后里南營區 586旅 機步二營 一連 二排二班 么洞么 軍旅生涯劃下句點。


體檢過後,對於可以當兵這件事,難掩興奮,覺得很不真實,直到入營區的那聲爆胎聲,才讓我驚覺,我的軍旅生涯開始起跑了。

回想起第一天真的慘,由民轉兵,很像被俘虜一樣,戴上口罩,頂著光頭,穿上幼稚園號碼衣,被叫來叫去、趕來趕去、罵來罵去,什麼踏步之類的口令根本聽不懂,沒想到最難過的是睡覺的時刻,熱到像是練完舞一樣,全身濕著入睡,我還以為來到軍艦島。

這天讓我學到,在軍中,不怕髒、不怕熱、不怕罵,不怕苦,你才會過得更好。

說真的我的軍旅生涯真的很順遂。
雖然常常在喊累,但沒比健身累。
雖然偶爾會起飛,但是起飛總是會降落。
當兵四個月,跳舞兩個月。
別無所求,船到橋頭自然直,幸運的榮譽假連放兩個多月。
最後一堂莒光課,能看到房業涵。

來到軍中你會發現,這個小小的營區,很多事情不合理,很多事情沒效率,很多各種擊敗人,也很多有理想有抱負的人,真的就像小型的社會。

大多數人認為,當兵浪費時間,不可否認,我也認為很多事情真的沒效率、沒意義,但是都來了,就要帶走東西,不管是任何人、事、物,四個月,有人依然停留做自己,有人努力變更好,至少我不是願意當停留的那個人。

來到一連,遇到了很多人,學習了不同的練舞態度、學習了某會計師的讀書方法,瞭解到了同一件事情,用不同的方法去看,學習如何轉換心態等等。

我試著改變,改變自己的壞習慣,學習比我更優秀的人,不管是同班的、隔壁班的,甚至是其他排的,一定有值得自己學習的人。

來到軍中,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很多朋友,雖然未來不知道還會不會聯絡,但這四個月的回憶,值得我們聊一輩子。

如果時間能倒退、如果能選擇,我願意再入伍一次,這用四個月換來的回憶,真的值得。

感謝各位。
.
.
.
一群男生聚在一起,會變低能兒,我相信了,最正常的大概只剩我。

留言